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聂姗姗
  • 2022-06-01 16: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大观区法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工作,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参观教育基地、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让青年干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工作能力,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不断强化对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干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5月10日上午,大观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法院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追求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成为不懈奋斗的先锋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组织干警开展司法实务和岗位技能培训,着力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推行干警轮岗交流,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激发队伍活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大观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陈独秀纪念馆,了解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作的贡献激励着法院青年干警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司法事业中去。

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周20余名法院青年干警分批前往沪渝高速安庆北站(大龙山)出入口,24小时配合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车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汇总报送相关情况等,及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发扬青年干警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