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送“民法典”进校园 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普法宣传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聂姗姗
  • 2022-06-01 16: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切实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5月26日中午,大观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十里中心学校,为60余名小学生上一堂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以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为主题,讲述法院审理的涉未成年人保护的真实案例,播放《法官大讲堂——陌生“哥哥”的求助》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天王”的小粉丝——红包返利诈骗》,多角度向未成年人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
法院干警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提醒学生们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反诈骗意识,并通过与学生问答互动的形式引发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的思考。法院干警表示,法治课虽然是短暂的,但是通过以案释法,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