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法律援助点亮弱势群体维权希望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6-06 10: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要回工资,不然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今年5月份,来自池州市东至县某村的三名农民工来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向工作人员和吴琼瑶律师赠送锦旗表示感谢。今年3月底,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吴琼瑶律师通过起诉帮助余某等三人拿回了拖欠工资21951元。

余某等三名农民工自2020年9月份跟随鲁某后面做工,工程结束后,仅仅支付部分工资,鲁某尚欠三人工资21951元,后期三人多次讨要拒不支付,无奈之下找到安庆市大观区劳动监察大队,经调解,鲁某同意2022年1月先支付部分工资,并写下承诺书,但到期后依旧未给钱。三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找到了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中心在接手后,审查中发现三人都是农民工,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三优先”服务(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当天下午承办律师就和余某三人联系,进行了充分沟通,固定相关证据材料后,起诉到大观区人民法院。案件经审理后,判决鲁某支付余某三人劳务报酬21951元。

这是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开辟绿色通道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16名农民工欠薪追讨案件,共为农民工讨回欠薪总额达3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