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激发商圈发展新活力

  • 菱湖街道
  • 杨阳
  • 2022-06-16 15: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快推进华茂商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58共治”商圈共同体。6月16日,大观区菱湖街道组织召开华茂1958商圈市域社会治理专题研讨会。副区长、大观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正平,市残联党组成员陈嘉、陈卫东,街道、社区、派出所及区委政法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还邀请了新地锐意物业公司负责人、安庆市电信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正平就华茂商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华茂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员居多等商住一体化所带来的治安现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措施推进再发力”,要加强警务、社区的双向沟通,持续配齐一键报警装置,推动“十户联防”工作机制落地生根;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各方要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对标对表,做实做好治安相关工作。

 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平强调,一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领导核心、商圈党支部为管理主体、网格党小组为工作支撑的新型组织网格;二要加快构建“商圈一体化,十户一联防”的长效运行机制,发挥街道、公安、社区、物业、商户等多方协同、齐抓共管作用,画好、画大商圈共治“同心圆”;三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智慧安防小区”设计布局,加快打造“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华茂智慧治安防控网。四要群策群力,盘活华茂商圈闲置资产,实现华茂商圈由“平安圈”向“经济圈”的转变。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