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全方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7-07 15: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大观区司法局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多举措、全方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园区设立助企法律服务工作站。大观区司法局组织安徽恒物律师事务所对接大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助企法律服务工作站”,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四个引领”功能,进园入企开展帮扶,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企业释疑解惑、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区司法局以“万所联万会”“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律服务进万企”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法律知识讲座、座谈讨论、组建宣讲团等方式,宣讲党和国家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做好困难企业员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人员和值班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提高企业员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对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应援尽援。在坚持依法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尽可能通过调解促成企业和员工和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四是发挥人民调解服务营商环境工作优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为困难企业复工复产、稳工稳岗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积极拓展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渠道,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律师行业等单位和组织在化解纠纷、平息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社会矛盾调解大格局,及时便捷、优质高效化解纠纷。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