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小标的”不放松 夏季行动持续发力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杨闻珉
  • 2022-07-18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攻势,切实保障“小标的”案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大观区法院强化集中执行,开展“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2022年7月15日早晨,大观区法院大楼前,执行干警列队整齐,警灯闪烁,随着院长杨玲一声令下“出发”,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分赴执行现场,拉开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序幕。多名代表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在大观区工农街某烟酒店,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何某某拘传至法院。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法院判决何某某向申请人安庆某酒业公司支付6.46万元,但其一直未履行。来到法院后何某某坚称自己没钱还款,执行干警耐心给何某某做思想工作,劝其自动履行,同时明确告知其拒不还款将被拘留。见真的要把自己送进拘留所,何某某才开始认真对待,多方借钱。最终,何某某筹借了5000元现金当场给付申请人,并承诺余款两周内还清,申请人同意该还款协议,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在潜山市源潭镇,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田某拘传至法院。在与张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法院判决田某向张某某偿还借款16.76万元,但其并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约谈田某,田某每次都承诺会在一定时间内还款,然而却始终未兑现。此次执行干警决定不再给他机会,一定要当场交付,明确告知,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过长达8小时拉锯博弈,田某明白这次无法蒙混过关,现场给付1.4万元,并表示剩余部分将分期给付,申请人同意该还款协议,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自“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大观法院共执结案件41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亿元。下一步,大观法院将集中执行常态化,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着力提高执行质效,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