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百日行动 | 无畏炎夏的“警察蓝”(二)

  • 本站
  • 2022-07-26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入户宣传反电诈 打造无诈辖区

7月11日,大观分局菱湖派出所在“百日行动”中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在入户走访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手机宣传视频、面对面口头讲解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提醒辖区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轻易点不明来源的链接、不轻易扫不明来源的二维码,不要被虚假广告所迷惑,不轻易泄露个人的信息资料,不可随意注册和填写个人的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获取后实施诈骗。

警企携手 共创平安

7月11日,大观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一企一警”工作。派出所民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内部安保、疫情防控、企业员工工资发放的情况,并开展防火防盗、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宣传工作,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民警深入企业向员工们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餐饮场所消防检查 守护群众平安度夏

7月12日,大观分局集贤路派出所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百日行动”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除了对厨房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行为是否安全规范进行检查外,还重点对各餐饮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与此同时,民警要求各业主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履行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本场所消防设施、电气产品、燃气用具及线路、管路全面检测与维护保养,加强对从业人员防火常识教育培训,确保辖区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反恐联合督导检查 守护企业安全稳定

7月12日,大观分局国保大队联合玉琳路派出所对辖区企业进行反恐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严格对照《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要求,对辖区企业的反恐防暴装备配置、安保力量、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出,并敦促企业负责人及时对照整改。民警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反恐防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反恐教育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内部反恐防范应对能力。同时,民警在企业开展了从业人员反恐知识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反恐防范意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