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百日行动 | 无畏炎夏的“警察蓝”(三)

  • 本站
  • 2022-07-26 11: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安庆地区连日高温,在这种极端炎热的天气下,年老体弱者极其容易发生中暑现象,7月13日,安庆大观警方先后发现并及时救助3名中暑群众。

7月13日上午9时许,集贤路派出所民警在某菜市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老爷爷躺在地上疑似中暑。民警立即对其采取降温措施。120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为老爷爷吸氧并护送至医院。

7月13日下午15点许,玉琳路派出所“三警融合”警务组接市局110指令称:有一男子躺在花坛中需要救助。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该男子横卧在一棵大树下,脸色发白。为防止男子高温中暑发生意外,警务组人员一边拨打120一边为其撑伞、喂水,并且将该男子转移至阴凉处。通过查询信息,民警成功联系上了该男子家属,并配合家属将该男子送至医院进一步观察。

7月13日晚18时许,菱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老人在路边摔倒,经沟通了解到老人由于低血糖导致眩晕。民警第一时间在周边店铺找到葡萄糖饮料照顾老人服下,并协助120医护人员开展救助。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警方温馨提示:高温天气,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出行,记得备好防晒物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尽量远离人群聚集的地方,一旦身体有不适,尽快到通风较好的地方躲避,舒展身体,缓解呼吸,自备降温小物件,如湿毛巾、湿巾、小电扇等等。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