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检察院充分运用听证员库助力检察听证规范开展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8-01 0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保证办案质量、化解社会矛盾、落实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今年,大观区检察院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成立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等37人组成的“听证员库”。

听证员库成立以来,该院进一步加强听证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听证员在司法公开、矛盾化解、监督办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加自觉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按照应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坚持以提升案件质量、实现最优效果为办案理念,在全面听取案件当事人、侦查机关、听证员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综合把关处理。今年以来举办公开听证37次,是去年同期的7.4倍,举行听证直播7件次。

下一步,大观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检察听证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推动检察听证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