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公安“一二三四”举措构建“百日行动”宣传新格局

  • 本站
  • 2022-08-23 08: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在全力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基础上,通过“一二三四”举措全面加强氛围营造,突出打击震慑与宣传攻势双管齐下,将“百日行动”全面牵引融入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体系,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添砖加瓦”。

 建立“一支队伍”构建社会合唱。充分联合市场监管、消防、城管、乡镇(街道)、社区(村)、学校等部门,广泛动员社区(村)干部、江淮义警、“十户联防”商户、企业安保人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来,构建“百日行动”的社会大合唱。

二、抓好“两条主线”打造立体格局。 线上,紧扣宣传主题,坚持每日策划、突破原创难点、强化品牌打造,紧盯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利用大观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宣传平台,及时推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信息,通报行动战果。常态化开展各类媒体平台的联动宣传报道,并邀请安庆市新闻中心随警作战,到设卡盘查和夜巡现场一线,全方位宣传报道工作动态。线下,在城乡主干道路段悬挂横幅,在社区、村委会、企业单位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字、图片,打造精致“视觉”效果。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社区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走进乡村小道、田间地头,通过设置小讲台、播放“小喇叭”、分发宣传单等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打造悦耳“听觉”效果。

三、关爱“三类人群”突出关键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式反诈宣传,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守护辖区老年人群众“养老钱”;针对妇女群体开展送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教育培训等关爱服务,通过上门走访、微信聊天等方式,向辖区妇女群体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大力倡导尊重妇女的良好风尚,鼓励妇女反对家庭暴力,构筑和谐社会。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通过举办暑假班、设置小游戏、观看宣传动画片等方式,开展防溺水、防拐卖、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为辖区青少年儿童营造安全欢乐的暑假氛围。

四、坚守“四个阵地”筑牢宣防成效。 一是坚守夜市阵地。在夏季夜市密集巡逻防控工作中开展广泛宣传,耐心劝导夜市游玩群众在炎夏要时刻保持冷静头脑。组织夜市商户开展“十户联防”演练培训,夜市广场舞大妈佩戴“红袖标”开展技能训练,不断增强辖区商户、群众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二是坚守校园阵地。深入校园向老师及安保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手册,面对面讲解什么是暴恐活动、如何发现识别暴恐分子、如何应对暴恐袭击,以及举报涉恐犯罪的途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园应对极端暴力威胁意识和能力。三是坚守企业阵地。扎实开展“一企一警”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企业周边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监督及放管服改革措施进行服务宣讲,并向企业员工开展反诈宣传,现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及使用方法。四是坚守特行阵地。对辖区宾馆、KTV、酒吧等特行场所开展禁毒等法律法规宣传,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组织经营业主学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督促辖区特行场所规范经营,严格执行公安机关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发现和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并定期开展单位内部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