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网络聊天,警惕婚恋骗局!——一女子冒用他人身份以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8-31 08: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网络的快速发展,为人们感情的交流搭建了便捷的渠道,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诈骗。近期,大观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

案情回顾:胡某某与被害人原系朋友关系,知道被害人单身,胡某某谎称为被害人介绍女朋友,随后,用自己的微信小号冒用他人身份加被害人为微信好友,并假意与被害人谈恋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胡某某先后多次以经济困难、有急事需要用钱、房产过户等理由,骗取被害人人民币九万余元。

检察官释法:胡某某冒用他人身份以谈恋爱为由,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检察机关以胡某某犯诈骗罪提起公诉。鉴于胡某某系初犯、偶犯,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具有自首情节且认罪认罚,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胡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检察官提醒:不轻信,不转账,多警惕,防上当。(作者:丁延君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