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非法“引流推广” “帮信”=“帮凶”!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9-01 11: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大威胁,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提供帮助的“帮信”犯罪也成为司法机关打击重点。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引流推广”式帮信犯罪案件。

案情回顾:汪某通过网上搜索电销、招聘话务员等关键词与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上家取得联系,上家向汪某发送带有客户手机号码和证券公司信息的“料子”,汪某根据“料子”安排员工给客户打电话,谎称是证券公司客服,为答谢客户组建有名师指导的股票基金内部交流群,以此吸引客户进群。每拉一个客户进群,上家会给汪某50-80元的提成。为逃避监管打击,双方使用虚拟货币兑换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汪某以此获利共计20余万元。经查,有多名客户进群后被诈骗损失财物。

以案释法:汪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引流推广”服务,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之规定,检察机关对汪某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在信息爆炸时代,信息技术运用、网络推广营销工作因门槛低、赚钱快、收入多,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在从事此类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审查提供信息技术、推广营销的网站、APP是否合法,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不要贪图蝇头小利点击不明网站链接、加入虚假理财投资群,导致血汗钱打水漂追悔莫及。(作者:张志朋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