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企业被跨境诈骗11万美元 大观警方快速追回

  • 本站
  • 陈蓉
  • 2022-09-09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没想到货款还能追回来,非常感谢大观公安民警的付出,帮助我们挽回了企业损失。”9月7日上午,大观公安分局收到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警界翘楚”的锦旗。

原来,9月1日,安庆市大观区A企业经理胡某通知与其企业有合作关系的韩国X公司,已经按照韩国X公司提供的账户转账货款119149美元(折合人民币764852元)。可是,韩国X公司方面却表示根本没有向A企业发过任何催款邮件。这让经理胡某心头一惊,想到大观分局最近来企业宣传的反电诈知识,意识到企业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于是马上向大观分局报警。

接到报案后,大观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得知A企业收到的是一封冒名韩国X公司的催款邮件。大观公安迅速理清资金的转移脉络,快速与各银行对接,在受害企业11万余美元流入境外账户前成功切断流通渠道,追回全部涉案资金。9月2日,办案民警将追回的11万余美元全部返还该企业,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作为企业经理的胡某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警方提醒:

很多做外贸业务的企业为了方便,大都使用邮箱报送、接收各类信息,如银行账号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1、增强邮箱密码的安全系数并定期更换密码,邮件往来尽量不要涉及汇款、银行账号等内容;

2、尽量使用企业专用邮箱,重要文件应放在附件并加密,增加密码破译难度;

3、涉及到汇款,在汇款前电话沟通,确保账号准确,是否是当事人发送信息,以免造成损失;

4、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防止损失扩大。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