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服从大局 勇担重任 争当组织的“放心人”

  • 本站
  • 陈蓉
  • 2022-09-09 10: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慈明阳,男,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

“凡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坚决落实。”慈明阳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8月21日,怀宁县在外省返乡及其关联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5例。大观分局决定组织警力前去支援,虽然年龄已经55岁,但慈明阳同志主动请缨参与支援。考虑怀宁地区时值近40℃高温,支援工作艰苦并且高强度,组织劝其慎重考虑,但慈明阳同志毅然报名,并快速做好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慈明阳同志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不停的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穿梭,穿梭在怀宁县的各个小区,巡逻在艳阳高温下的疫情重点区域,负责巡查防控和现场事件处置,配合交警执勤,三班倒的穿梭、巡逻、坚守。他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为控制疫情的发展与蔓延贡献着他自己的力量,而他的力量来源于一名人民警察的职业信仰。“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他在核酸检测现场耐心地提醒每一位群众,安排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轮流换岗,协助转运核酸采样试管,保证采样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得井然有序。

慈明阳同志明白疫情检测要做到科学严谨,不漏一人,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防控卡点,他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足本职,严防死守,不分昼夜全力做好每个卡点值班值守防控任务,仔细排查登记每一位过往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与此同时,他带头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双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战士,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斗争,更是一道严肃的考题。慈明阳同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疫情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党员,慈明阳同志初心不改,“疫”往无前,将继续奔走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直至迎来最终的胜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