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检察院举行首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直播听证会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9-22 08: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6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首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听证会,对叶某某污染环境一案听取多方意见,并在中国检察听证网全程同步直播。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作为听证员,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人员、涉案企业代表、案件当事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涉案企业合规启动过程及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涉案企业代表人对该公司三个月的整改措施及叶某某表现情况作了汇报,陈述了企业整改完成情况,并表示日后一定依法依规经营,加强员工管理,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代表介绍了对企业监督考察的情况,发表了评估小组的意见,评估小组一致认为经过三个月的整改,涉案企业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大了环保设备投入,优化了环保设备运营模式,已达到合规整改要求。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对检察机关的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和该起案件的办理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的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规范、及时且必要,给了当事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又帮助企业完善了经营管理制度,均对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表示赞成。

下一步,大观区检察院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涉案企业合规配套机制,督促第三方评估小组做到“真监督”“真评估”,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让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发挥实效,成为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作者:刘青青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