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开展安置帮教对象稳控工作专项督查

  • 本站
  • 2022-09-26 11: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观区司法局对辖区内司法所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专项督查,检查各司法所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工作。

成立一个小组,制定一个方案。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全区安置帮教督导检查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制定《大观区安置帮教对象稳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细化督查内容,突出督查重点,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检查安置帮教安全隐患排查、安置帮教对象信息化核查、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救助帮扶措施落实、跟踪帮教工作成效等内容,详细掌握各司法所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

坚持一个导向,紧扣一个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有措施、加速推进。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要求各司法所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系统思维,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要节点的安全风险隐患预警预防工作,确保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督查主要是查找基层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好的经验作法,强化帮教手段和措施,进一步推进安置帮教工作走深做实。下一步,大观区司法局将结合本次督查结果,抓紧抓实抓细安置帮教对象等重点人群稳控工作,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防范隐患有效、化解风险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