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集贤司法所开展“法律惠民生•关爱老年人” 集中宣传活动

  • 本站
  • 集贤司法所
  • 2022-09-29 15: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9日上午,为贯彻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专项活动要求,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集贤司法所以“法律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为主题,联合碟子塘社居委在辖区开展了“法律惠民生•关爱老年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集贤司法所和碟子塘社居委工作人员向陆续来到现场的近50位居民热情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宣传册、法治手提袋等法治宣传物品。司法助理员同时围绕什么是法律援助、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进行了详细解读,告知广大老年人群体,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可通过前往居住地司法所现场咨询、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咨询、“中国法律服务网”网上咨询。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劳动社保、房产继承等问题。接地气的活动,拉近了工作人员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人次,零距离帮助街道辖区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欢迎,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顾杨   初审:葛子豪   终审:朱创创)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