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公安“三多”工作法构建警民互动“三微”新模式

  • 本站
  • 陈蓉
  • 2022-10-12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观公安积极推行信息化条件下群众工作方法,通过“警民议事厅”把传统做法与微信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广“微服务、微防范、微宣传”,深化警民互动新模式。

多管齐下加微友,扩大“微警务”影响面

分局确定“以微友数量促警民互动能力提升,以警民互动促信息获取能力提升,以信息获取促社会打防能力提升,以社会打防促平安建设能力提升”的微信警务模式目标,在社会各阶层人群中做强微信人脉关系的积累经营,高效开展“警民微信群”创建工作。一是立足阵地加微友。在全局各窗口单位办理各项业务时,向群众主动推荐通过微信加微友。二是入户走访加微友。在入户走访及开展日常社区警务活动时向群众发放带微信号和二维码的宣传单,指导群众添加并加入“警民微信群”。三是借助活动加微友。在集中开展“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等各类街头宣传活动时添加微友。截至目前,大观分局已建“警民微信群”31个,已实现所有社区民警全覆盖,覆盖人群14240人(其中住户代表8582人、商户企业代表3087人、社会力量2571人)。

多方挖掘素材源,确保信息发布实用性

为确保“警民微信群”发布内容具有可看性,充分引起群众关注和共鸣,大观公安充分调动各警种,尤其是一线执法、服务单位民警辅警的主动性,积极提供素材,丰富微信群内容。一是转发实用信息。在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和朋友圈中找寻消息素材,选择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具有实用价值的警务消息,仔细筛选、去芜存菁,审核转发。二是发布基层动态。及时发布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使基层工作的触角通过微信平台延伸,增强群众支持并参与相关警务活动的强烈意识。目前,群内物建信息员54人,群内表扬好人好事24次,组织群内成员开展巡逻防控等群防群治活动345次;三是通报典型案例。选择日常警务工作中接触的典型案例,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中所需法律法规,打造“每日微讯”、“法制微语”专题,开展安全防范及法制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对安全防范的感性认识。截止10月10日,“警民微信群”共发布法制宣传439篇,预警提醒451篇。

多发信息勤互动,搭建警民沟通桥梁

民警辅警在“国庆”、“重阳节”等节假日向辖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问候,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户籍办理、核算检测、生活小知识等,发布图文并茂的信息进行详细介绍,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工作所需。与此同时,民警辅警线上对群众提出的咨询及时进行回应,耐心答疑解惑,线下对“警民微信群”群众救助快速处置,用务实扎实的工作,形成警民良性互动,搭建警民“连心桥”。截止10月10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9起,排查发现风险隐患5起,防范发生治安案件7起,帮助群众办理公安内部事项59起,引导群众办理非警务事项21起,答复群众咨询152起。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