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察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10-13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重点人群管理,近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全面了解辖区内社区矫正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检察干警通过听取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查阅社区矫正档案、查看手机监控定位平台等方式,对社区矫正监管制度的落实、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的保障、日常监管、教育帮扶、外出和请销假工作进行细致、全面地检查,重点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脱管、漏管问题及重点人员思想动态是否平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现场督促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并对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建议。

下一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常态化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在矫人员的定位出行排查和思想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者:储滢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