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11-07 08: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4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杲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参加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张军在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张祥安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握整体学、突出重点学、对照比较学。结合实际工作,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二是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决扛起对党绝对忠诚的检察使命担当,对标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能动履职,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同步抓好监督办案“后半篇文章”,在新起点上把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落得更实更好。

三是在谋划长远上下功夫。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大观检察新一年工作,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破解检察发展难题。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领航》。(作者:郭春辉、史菲 初审:汪薇 终审:张荣)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