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程亮赴集贤路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学习研讨会

  • 区委政法委
  • 胡泽莹
  • 2022-11-10 15: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赴集贤路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彭祥根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中,程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精神实质,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程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上强化新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紧密结合集贤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贤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随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到集贤路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街道班子成员、社区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街道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基层治理、社区工作情况等方面畅所欲言。    

程亮书记在研讨会上指出,一要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谋发展、惠民生、增福祉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防风险。做深做实做细基层网格化治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三要快发展。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强化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集体经济等多元发展新渠道,用好企业、部门、机关干部力量,谋划增收新路径、新办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擦亮“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法底色,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作者:胡泽莹  初审:戴圣  终审: 潮圣奔)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