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检税协作 聚力依法治税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11-25 08: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动和促进依法治税,加强税务执法与公益诉讼工作衔接,促进法治税务建设,11月22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与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大观区税务局会签《关于在行政公益诉讼领域加强检税协作促进依法治税工作的实施意见》。

根据协作意见,检察机关与税务机关将在线索移送、工作会商、信息共享、交流培训、日常联络5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不断畅通税务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机制。双方将坚持遵循分工负责,依法履职;密切协作,良性互动;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三项工作原则。通过建立检税常态化协作机制,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力税务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税务机关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加强税务执法与公益诉讼工作衔接,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此项机制的建立是加强检税双方良好协作的新开端、新契机。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与税务行政执法合作优势,共同推动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税务执法环境,为推进税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努力,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江吉飞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