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六年不懈努力 胜诉权益终兑现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杨闻珉
  • 2023-02-01 15: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1月30日,随着申请人叶某某收到一笔8万元执行款,一份和解协议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全部兑现。

在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中,汪某某系重型运输从业人员,其运输车挂靠在某运输公司名下使用,叶某某受汪某某长期雇佣,从事货物装卸辅助工作。2012年12月,在一次露天仓库提钢管作业中,因汪某某操作起重运输车不当,叶某某被吊起后晃动的钢管碰伤左手及左腿,在长时间治疗后,经司法鉴定,叶某某伤残等级为六级伤残。法院判决汪某某赔偿叶某某各项损失55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汪某某并未履行赔偿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起初,被执行人汪某某态度坚决,拒绝赔偿,执行干警一方面继续做汪某某工作,另一方面对其进行网络查控。经过走访,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一次性支付赔偿款比较困难,于是决定组织当事双方进行协商。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并签订了分期履行的还款协议。根据汪某某制定的还款计划,其在2018年5月支付了第一笔赔偿款十万元,但后续的赔偿款汪某某并未按照协议及时给付。2019年至2022年,每年执行干警都需对汪某某多次催缴赔偿款。2022年底,由于申请人家庭条件困难,且经过左小腿截肢手术急需安装假肢,执行干警提前数月联系被执行人,希望其能将剩余8万元赔偿款一次性给付。被执行人汪某某仍想拖延,不愿立即给付,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劝导,被执行人最终答应给付。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该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也成功执结。(作者:杨闻珉 初审:杨春  终审:凌志祥)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