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未检普法进校园,护航学生成长路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2-21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17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麦芽青青”未检团队走进太平寺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姐姐以“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对青少年较易发生的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等典型案事件深入剖析,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法律责任,并教会同学们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为营造轻松活跃的讲座氛围,检察官姐姐还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遇到此类问题的应对方式,活泼有趣的剧情让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课堂最后,检察官姐姐提醒同学们:“违法犯罪行为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一个公民都有遵纪守法的义务,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增强法治意识,携手共创和谐校园。”

下一步,“麦芽青青”未检团队将更好地落实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案件办理质效,努力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作者:刘青青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