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妇女节特辑】亮丽伊人节 安全用妆我守护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3-03 11: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三八”妇女节和“3·15”消费者权益日将近,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健康美丽权益,近日,大观区检察院干警以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身份参加了由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节前化妆品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内化妆品专卖店、生活美容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营业执照是否真实有效,是否执行了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行为。检查人员还同步向化妆品经营者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督导宣传、以案说法等方式,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

化妆品美容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的内容之一,该院将持续关注辖区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检察官提醒:购买化妆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妥善保留好购买凭证,如果对化妆品的真实性存在疑问,可以通过“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信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拨打12315投诉举报。(作者:余夏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