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本站
  • 杨闻珉
  • 2023-03-10 15: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3月10日,大观区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全院工作。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四位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逐一作述职述廉报告,随后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我院执法办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并现场为先进集体、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方芳对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纪守法;三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六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

院长杨玲对法院2022年度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做好2023年工作向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牢记法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勇担当,首先要知责明责,明确自身职责,法官要快办案、办好案,执行员要尽快兑现胜诉权益,司法行政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其次要履责尽责,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本领、长才干,院庭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警要做好表率,积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作风,要守正从“正心”开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恪守职业道德。要杜绝办案中的形式主义,案件办理中要做好释法析理 、判后答疑等工作,实现矛盾实质性化解。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八小时”内外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干警认真贯彻落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3年,大观法院全体干警将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践行实干快结,不忘初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作者:杨闻珉 初审:杨春 终审:凌志祥)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