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这堂社区宣讲课 为消费者维权“以案释法”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3-15 16: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3月15日下午,大观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马山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堂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课。

课上,检察干警结合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实际,对消费者的定义、权益、维权方式等问题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并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课后答疑环节,检察干警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告诉居民遇到类似问题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鼓励群众举报、提供侵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是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司法实践。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多人次,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的知晓度,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江吉飞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