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红讲堂】学习榜样守初心 争先进位勇扛旗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3-17 08: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4日下午,大观区检察院举办2023年度第三期“红讲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孟刚同志先进事迹,如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来自2个党小组的4位同志同台竞讲,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守初心、再奋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党支部组织委员方先立以“追随榜样步伐,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题,结合所办案件,分享个人体会。谈及榜样的力量,他说道,“要从榜样身上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志气、底气、朝气、地气和骨气。”

党支部纪检委员彭丽艳以“学榜样力量,做优秀党员”为题,谈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

第一党小组组长刘青青以“品读模范事迹,汲取前行力量”为题,谈如何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青春答卷”。她认为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创新,在实干中锻造过硬本领。

第二党小组组长叶波以“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为题,谈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做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

随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邵伟为大家带来一节“红讲堂·业务开讲”。他从“一个不完整的案例”着手,与大家共同交流如何在办案中抽丝剥茧,确保案件质量,如何从天理国法人情考量、释法说理,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守护公平正义、坚守法治初心。

自“红讲堂”开讲以来,该院领导带头授课,全体检察干警轮番竞讲,在一次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不断推动大观检察红色教育走深走实,“观检党旗红”品牌越发响亮。(作者:叶蕾 初审:邵伟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