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召开2023年度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5-18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全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议事能力,密切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推动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下午,大观区召开2023年度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光华主持会议,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听取了2022年度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加强沟通协作、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二要加强服务保障,提高矫正质量。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保障机制,着力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推进队建制工作为契机,聚焦社区矫正人员队伍建设、场所设施建设、工作经费保障等问题,争取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协同合作,凝聚部门合力。区社区矫正委员会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切实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司法局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间的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共同做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作者:来梦晶 初审:鲁凡瑶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