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执法司法联动巡航 守护长江母亲河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6-02 15: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长江流域禁渔禁采区域非法垂钓捕捞、违法挖砂采石行为,切实强化禁捕禁采执法司法,有效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生态环境,5月31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站在长江流域安庆段及皖河口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巡航中,巡航人员未发现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经渔政站工作人员介绍,渔政执法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在江面和沿江河堤巡航值守,并在重点水域安装了摄像头,由专人24小时值守监控,严格把控长江沿岸违法行为的发生。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长江大保护日益重视,尤其是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的大力实施,长江的鱼类资源正在快速恢复。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提升了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合力。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强化联合巡查执法,依托检察职能,从法律监督、办案质效、宣传发动等方面共同发力,全面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让长江安庆流域“江更畅、鱼更欢、景更美”。(作者:江吉飞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