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大观区法院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 党代会精神

  • 本站
  • 黎王千
  • 2021-11-12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4日,大观区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党小组和各庭室学习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将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体现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谋细谋实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服务大局。坚持把法院工作置于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的总体目标中去谋划研究,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精准把握司法需求,妥善审理好各类案件,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自觉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观、法治大观。

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相结合,特别是年底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树立以执法办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拉升标杆、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审理、执行好涉民生案件,全面深化一站式建设,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要求,扎实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要持续推深做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正提促”和“查补促”专项警示教育,紧盯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专项整治任务,加快查纠整改再攻坚。要进一步加强对干警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深化记录报告平台应用,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