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 】大观区法院:腾房一万余平方 结案九千万余元

  • 本站
  • 聂姗姗
  • 2022-06-01 17: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2022年5月30日,大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玲带领8名执行干警,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顺利完成面积10335.37平方米商业用途房产及附属物的腾房清场工作,结案标的9128万余元。

根据已生效判决,安徽某投资有限公司应偿还安庆某银行借款本金7000万元及利息。如到期不履行义务,安庆某银行有权以储某、刘某名下位于安庆市开发区某房产及土地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安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到期未偿还借款,安庆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对案涉抵押房产及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经两次网络司法拍卖均流拍,最终流拍价为9128万余元。由于案涉房产面积大,该房产内有百名员工就业,且尚有承租人使用部分房产,案涉房产处置难度大。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发展,执行法官多次做双方当事人调解工作,力争妥善解决纠纷。几经协商,双方当事人各有让步,安庆某银行同意对案涉抵押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以流拍价接受以物抵债,并同意双方以此结清债权债务。安庆某投资有限公司及时将员工转移至其他名下公司,全面配合法院腾房清场工作。法院及时解除所有对被执行人的冻结、保全、查封、限制高消费、失信等司法措施,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修复,保障其名下其他公司的正常运转。
为确保腾房清场的全面完成,执行法官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上午9点,杨玲院长带领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兵分四路,查实案涉房产清空现状,就双方交房具体事宜进行协商,做好相关法律文书记录及送达,并做好现场安保警戒工作。最终,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完成了房屋交付手续,该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