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大观区法院:法治护航成长 向“校园暴力”说NO!

  • 本站
  • 杨闻珉
  • 2023-05-23 16: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六一”临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5月22日,大观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高琦小学法治副校长唐子玲法官与院团总支人员走进校园,以“分清角色,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为高琦小学五年级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如何预防以及应对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校园暴力是什么?校园暴力中有哪些角色?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保护?课上,法官引用动画片段、展示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校园欺凌”有关内容,教授同学们如何分辨肢体暴力、语言暴力等行为及相关应对措施,教导同学们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个保护者。课上气氛活跃,法官适时提问,学生积极举手发言,一问一答间,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课程最后,法官温情寄语,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拥有一段美好和谐的校园生活。

这堂丰富有趣的法治课,为校园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也为在座百余名学生扣上了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杨闻珉  初审:杨春  终审:凌志祥)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