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与高新区环境保护局现场办公察看水体污染情况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1-19 17: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张琼主任带领部门干警在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高新区东风圩,实地察看该区域水体污染情况。

高新区是安庆市自主创新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更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该院接到村民举报高新区的东风圩水体污染严重,区域生态环境令人堪忧。张琼一行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东风圩水域面积、沿岸地势地貌、进水排水管道等情况一一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高新区企业的雨污管网设置情况,对该片水域的水污染源头问题及水质现状作了调查。针对水体污染问题如何整治,张琼与高新区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呼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望,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公益诉讼职责,根据实地排查的情况和行政区域管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区域内的企业、厂房等可能存在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加强监管,针对水体污染问题制定水污染防治整改方案,该院将不定期督查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