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暖人心,一面锦旗表真情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26 09: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各位检察官,在我家最困难、伤心的时候,帮我们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近日,一刑事案件被害人朱某某的父亲带着两面金灿灿的锦旗来到安庆市大观区检察院,向安庆市检察院及大观区检察院致谢,并当面向安庆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送上。

事件回顾:

2020年5月,朱某某系江某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因误会被江某在公寓内持刀追砍,朱某某被迫从三楼跳下,经鉴定为一级伤残,需要终身护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江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朱某某住院期间已花费医疗费用近40万元,且后续疗养还需要大量费用,侵害方仅支付了6万元的医疗费用。事发前朱某某一直与其父亲生活在一起,其父亲靠打工维生,没有固定收入,30余万元的医疗费还是其父亲四处向亲朋好友筹借所得,朱某某后续疗养费用没有着落,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该案属于典型的因案致贫情形,大观区检察院在办理江某故意伤害一案中发现该救助线索后,立即依职权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实地走访调查,认为朱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因大观区检察院司法救助资金不足,及时向安庆市检察院申请联合救助。在两级检察院的通力合作下,根据朱某某的实际困难情况,两级院以最快速度将5万元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朱某某手中。

司法救助是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通过两级检察院的共同发力,最大限度为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家属提供救助,着力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精神。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和被救助人跟踪回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