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李大伟一行到大观区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28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6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行赴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该院检察长、第一检察部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围绕今年以来刑事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汇报。李大伟在听取汇报后,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部分短板弱项背后的原因仔细询问并提出具体意见,对进一步强化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更新办案理念上出思路。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以提升办案质效为核心,以强化诉讼监督为重点,创造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着力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提升业务数据上出成绩。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在专项领域表现突出的检察官要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带领大观刑事检察业务工作查找差距和短板,对标对表,多挣分、少失分,消灭空白项,争取在第四季度将大观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迎头赶上。三要在打造精品案件上出亮点。注重典型、精品案例的搜集和撰写,挖掘类案办理的指导意义。各员额检察官要发挥求极致的工作精神,在个案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典型案例为目标,提高自己的业务标准,攻难点、出亮点。四要在加强创新机制上出效果。检察业务的短板补齐要靠机制来支撑,在办案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同类案件的大量优秀经验,并以机制的方式固化延续,各员额检察官要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将大观检察业务推上新的高度。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促进本院刑事检察业务深化认识,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大观刑事检察工作提上新的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