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蓝”守护“英烈红”】大观区检察院开展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专项监督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0-08 0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铭记英烈光辉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大观区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辖区现有的11处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

检察干警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对红色历史文化遗产分布情况制定摸排路线,坚持处处走到,逐一实地走访查看。先后查看了渡江烈士墓、“杀尽汉奸”石刻、抗日烈士戴曾三墓等烈士纪念设施,并拍照记录现状,与当地负责同志了解其保存状况、历次维修、安全防护需求、展示利用等具体情况,深入挖掘烈士精神内涵,建立排查档案。

烈士纪念设施是重要的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将红色资源的传承发扬和保护利用纳入法治轨道,践行用“检察蓝”守护“英烈红”、用“公益诉讼之盾守卫革命志士荣光”的使命担当。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