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大观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察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1-09 08: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平安大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精神,11月1日起,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陆续对辖区内司法所进行逐个走访,做到专项检察全覆盖。

本次专项检察采取翻阅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检察官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矫正小组人员及方案的确定、日常监管、月度思想汇报、季度评估、外出请销假、解矫等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并与区司法局、司法所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对发现的档案不规范等问题提出纠正整改意见。检察官还与重点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其生活、思想动态、认罪悔罪表现等情况。

据悉,近年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通过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作,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进行进一步完善,及时掌握矫正人员动态,预防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共同拧紧社区矫正安全阀,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