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麦芽青青”未检团队巡回宣讲啦!——强制报告制度知多少?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2-16 0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未成年人遭到侵害,可能会因为恐惧而沉默,也可能会因为迷茫而痛苦,这时候需要您伸出双手,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并把您发现的情况主动向公安部门报告。

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进一步提高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度,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月14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麦芽青青”未检团队联合区教体局到辖区学校巡回宣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麦芽青青”未检团队先后来到全新学校、红星初级中学、皖河中学、巨网初级中学,向教职员工深度解读强制报告制度。未检干警结合具体数据和案例,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及意义、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程序以及不履行报告义务的责任追究等角度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解读。

该团队还在学校的宣传栏、教师办公室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让保护未成年人成为一种自觉,用心守护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职能部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丰富普法内容和形式,提升教师及学生的法治意识,积极发挥检校合力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丁延君 初审:陈芳圆 终审:刘伯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