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3-06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8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材料。随后,中心组成员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一是要坚决扛起安保维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手抓办案一手抓维稳,在办案中更加注重化解矛盾,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要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乡镇、街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实检察官硕士团队服务民营企业,有针对性提供法律服务;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早启动、早发力,把“双提升”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要紧抓快干,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固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简案快办,集中精力办好疑难复杂案件;要坚持全院“一盘棋”,强化沟通协调,有效形成工作合力;要提振精神状态,不断自我加压,勇于争先进位,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作者:陈龙 初审:汪琴琴 终审:方超)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