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大观检察:传递文明呼声 促进绿色发展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6-05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5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人大、区生态环境分局、十里铺乡人民政府、相关企业在十里铺乡建材产业园开展“绿色园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展板讲解、授课、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检察官结合群众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进行宣讲,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普及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环保法律知识,向群众介绍公益诉讼检察、破坏生态环境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性,鼓励群众举报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线索,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当中来。随后,区检察院与区人大、区生态环境分局在绿色园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就绿色园区建设开展座谈。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广泛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以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检察力量。(作者:李春芳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