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07-03 08: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重的入党誓词在烈士陵园响起,坚定响亮、掷地有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6月29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大观区检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举办“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等地,参观革命旧址。

活动第一站,干警们来到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全体干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追忆解放战争中挺进大别山的那段战斗历史。随后,全体干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第二站,干警们来到岳西县鄂豫皖军政大学皖西分校旧址——储氏宗祠。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在南岳中学的基础上创办了鄂豫皖军政大学皖西分校。这是皖西最早的革命军事院校之一,也是二野军政大学的发祥地之一。历经70多年风雨,轻轻推开双扇大门,刘伯承、邓小平的塑像屹立于正厅,“挺进大别山”五个大字庄重夺目,站在这块曾经弥漫着硝烟、沸腾着红色青春的土地,全体干警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活动第三站,干警们来到岳西县检察院,参观岳西县检察院党员活动室并交流经验。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干警向岳西县检察院党建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了解相关工作做法,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第四站,在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自觉列队走进一间间陈列馆,在一件件珍贵实物和一张张革命历史图文前驻足凝视,领略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卓绝,与历史人物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信念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对红二十八军的光荣历史从心底里生出浓厚敬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深刻感悟了党的光辉历程,交流学习了兄弟检察院的宝贵经验和工作方法。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检察事业当中,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者:章伟 初审:邵伟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