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宿州团)到大观区视察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3-10-20 15: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宿州团)一行到大观区视察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等陪同视察。

代表委员一行来到辖区海口镇渡江烈士墓二次修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大观区检察院关于联合合肥军事检察院助推渡江烈士墓修缮维护工作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烈士墓园建设情况,对该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安徽大学红楼、敬敷书院旧址,代表委员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推动旧址修缮的工作成效。据悉,安徽大学红楼、敬敷书院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维修严格遵循文物修缮的相关规定,修旧如旧,还其原貌。

一处文物,就是一段凝固的历史,更是一段文明的记忆。该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配合,共同致力于文物保护,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传统文化。(作者:李春芳 初审:张琼 终审:汪杲)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