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大观检察: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4-03-27 15: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

不当冷酷的旁观者,

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

尊重他人,友善待人,

绝不参与欺凌!

为提升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6日早上,大观区检察院“麦芽青青”未检团队成员到安庆市石化第三小学参加升旗仪式并宣讲预防校园欺凌知识。

未检干警以关注度较高的两起校园欺凌案事例引出校园欺凌话题,跟同学们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分享了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方法及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欺凌者可能面临行政处罚、承担民事赔偿等后果,涉嫌犯罪的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欺凌者往往遭受身体上、心灵上的双重创伤,长期难以平复。”未检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并在最后提醒大家,要拒绝校园欺凌,向欺凌行为勇敢地说“不”!

麦芽是麦子刚刚生长的时期,喻指未成年人的成长阶段;麦芽也是一味中药,有扶正祛邪的功效,喻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和作用;青青,是形容麦芽儿良好的生长形态和迸发的蓬勃生机,喻指未成年人在法治的蓝天下能够茁壮成长。大观区检察院借助“麦芽青青”这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平台,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教育保护工作,以检察力量守护青青麦芽拔苗育穗,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者:丁延君 初审:邵伟 终审:陈芳圆)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