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行动践行诺言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7-16 08: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治安大队党支部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分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向高质量发展。

安保战线“拼命三郎”  迅速作战点燃榜样之火

支部书记杜斌,从警三十余年,用精益求精、勇当先锋的担当诠释着警察的本色。不管是治安基础、治安管理,还是行动打处,总能见到他忙不停的身影。自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他积极带领大队圆满完成分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干,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抓具体事、提具体要求、盯具体人头,用领导示范力和影响力带动治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激发全警战斗意志。作为大队主要负责人,在街面巡逻防控、方舱执勤、护学岗、中高考及初高中会考等安保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特别讲大局的政治品质、特别讲付出的奉献精神、特别讲实干的优良作风、特别讲纪律的高尚情操。

一片“斌”心战安保  脚踏实地点燃敬业之火

党员民警刘斌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业务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贴心的群众工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方法。工作中,他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对待群众从不“冷、硬、横、推”,总是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服务,面对复杂的矛盾纠纷,他以心换心,以情赢情,总会让双方当事人都满意。安保维稳工作既劳累、又繁琐,还要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政治觉悟,在这个特殊时期,刘斌总说,“不论多难,要做就尽自己所能做好!”这是他开展工作的自我要求,也是实践标准,能够全方位对各类群众做好政策宣传、稳定情绪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初始阶段。

深耕一线“老黄牛”  恪尽职守点燃奉献之火

钱军是治安大队安保战线上的一员干将,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他始终秉持着军人“三特别”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作风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钱军主要承担着内部单位、安保、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警卫等工作,自6月以来,校园安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他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面,大到方案制定、考试安保,小到巡逻值守、方舱执勤,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可是,忙碌的背影下,腰也日渐弯曲,他腰椎盘突出的老伤痛又复发了,6根钢钉还在腰上,白天巡逻、执勤、检查让他坐立难安,晚上经常性疼痛的睡不着觉,妻子更是不解,“整个公安局就你最忙呀,除了工作,家里你什么都不管啦。”面对妻子和儿子的埋怨,他总是说:“我就是做这个工作的,又当过兵,这点苦算什么,熬过去就好了。”

安保前线“守护李”  不忘初心点燃忠诚之火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老李不言老,更著风和雨。治安大队老民警李国平,今年虚岁59,临近退休。日常工作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大队青年民警学习的榜样。自启动一级勤务以来,他一如继往、任劳任怨,从不言老、从不叫苦,与年轻民警一起奋战“五加二,白加黑”,丝毫看不出老民警的疲态与懈怠。“我没老,不需要同志们的照顾,该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我坚决服从,严格执行。”面对各种巡逻班,方舱班,枪库班,护学岗,清查班……大队长绞尽脑汁,怎么都安排不过来,实在是警力少,勤务多啊。老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谢绝组织上的照顾,要求一视同仁。临近60岁的人,背着沉重的单警装备,风里来雨里去,起早摸黑,始终战斗在巡逻执勤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老李等优秀党员的言行感召下,分局治安大队克服警力少、勤务多的实际困难,队伍士气高昂,意志顽强,发扬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团结协作、共赴征程,圆满完成了百年大庆的各项安保任务,为辖区治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