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一线传真|刑警利剑 守卫平安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7-16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刑警大队围绕分局总体部署,聚焦突出犯罪,坚持主动进攻,以打促稳,守护安宁,为忠诚践行“三安”使命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抓获四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近日,刑警大队一中队严厉打击非法开卡、出售、租借银行卡给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精准研判,抓获4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6月26日,刑警大队接到江苏镇江警方发送的涉诈线索。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研判工作,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6月26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在安庆市某电竞酒店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应某(男,27岁,陕西西安人)自2020年12月中旬在朋友介绍下开始接触套现业务,为扩大业务,积极发展潘某栋(男,28岁,安庆怀宁人)、潘某华(男,27岁,安庆怀宁人)、朱某(男,27岁,安庆怀宁人)为下线,从2020年12月份至今年5月份,应某等人从事套现业务累计获利一万余元。应某、潘某栋等4人在明知客户提供的钱属于境外赌博、杀猪盘等非法资金仍然为其洗钱,其行为已构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四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抓获一名涉嫌非法经营案犯罪嫌疑人

6月29日,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战高温、斗酷暑,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摸排蹲守,将涉嫌非法经营案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归案。

今年5月,刑警大队在日常办案过程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辆经过改装的箱式货车在大观辖区内给沿线的重型卡车加油。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侵财中队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研判后,该案情况脉络清晰,嫌疑人身份清楚,犯罪事实基本固定。6月29日清晨,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男,41岁,宿松县复兴镇人)交代其私自将箱式货车加装储油罐,改装成加油车。在未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批下,从今年5月至今给过路沿线的重型货车添加柴油,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群众找回遗失财物

近日,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作为,及时为群众找回遗失财物,受到广泛好评。

6月30日晚,刑警大队接双河口派出所报警,称辖区皖河农场中联分场化塔队一户人家被盗现金8500余元,失主是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技术民警赶赴现场。技术中队民警仔细勘察现场,甄别现场地面足迹,分析行为轨迹,结合现场进出口情况,很快排除了他人进入现场作案的可能。看着老夫妻俩异常焦急,技术中队民警奔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理念,继续立足现场,分析痕迹分布,刻画活动轨迹,通过仔细搜索,最终在床尾与墙壁的夹缝中找到了“遗失”的8500余元现金。失主夫妻二人对民警帮助找回遗失现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周边群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