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青”尽全力,致“警”青春

  • 本站
  • 2022-04-27 0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有一种颜色,叫藏蓝,它并不艳丽,却能带来平安祥和。

有一种霓裳,叫警服,它并不时尚,却让歹徒闻风丧胆。

有一种青春,叫从警,它并不张扬,却为社会惩恶扬善、除暴安良。

在刑警大队这个大家庭里始终能看到一群青年民辅警的身影,他们不惧苦累,在各自岗位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

 

坐标:刑警大队大要案中队

张钢翔,男,24岁,2020年12月怀揣着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伟大理想,他成为了一名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多次执行各类犯罪分子的抓捕任务,参与各类复杂案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马不停蹄的白天,废寝忘食的夜晚,都是他对刑侦工作的热爱与奉献。

他说: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要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刑侦专业的执着,在追梦的征程中不断奋斗前行!

 

坐标:刑警大队技术室

段名焰,男,23岁,作为一名刑事技术民警,他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业务,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在实践中学,很快成为刑事技术勘查的青年骨干。面对案发现场的各种情况,他总是能沉稳审慎,仔细研究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通过分析研判为每起案件的侦破与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他说:努力和拼搏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模样。作为刑事技术民警,我就要用自己的专心、专业,勘验事实,鉴伪存真,为侦查破案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坐标:刑警大队反电诈中心

徐世林,男,25岁,作为一名反诈辅警,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作斗争,坚决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是他的天职。自2022年初调入反诈中心以来,他怀揣初心,预警劝阻、资金查控、研判打击、资金返还……不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用点滴努力守护从警初心。

他说: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辅警,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坐标:刑警大队情报综合室

卞麒麟,女,22岁,4个月实习工作中,她配合外勤民警执行抓捕任务,更多的时候跟着内勤民警每天重复不断的繁琐工作,除了和各种文件、报表、档案、数据打交道外,还要兼顾党建、宣传、装备、后勤等工作,她始终坚持“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说:藏蓝色是我们的信仰,警旗飘扬下是我们不变的信念,我们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负藏蓝青春,不负从警韶华。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他们的青春是身着“藏蓝”警服的样子。他们是青年警察,头顶着庄严的国徽,肩扛着神圣的使命,在警营中绽放青春本色,为了百姓平安和社会稳定,在青春路上奋斗不息。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