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大观公安“两优一先”事迹展播】全区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 本站
  • 2022-06-27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观分局双河口派出所党支部

2021年度,大观分局双河口派出所党支部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支委会、专题党课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所党支部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学、思、做”三个环节,引领民警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弘扬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坚定政治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激发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好帮手。全年共走访居民329户,单位16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5起,为群众办实事61件。副所长马智勇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移居在皖河农场的刘某花(女,66岁),于五岁时同父母离开山东老家到安庆市,先后在我市多地居住,多年来一直没有户籍,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马智勇同志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刘某花居住过的杨桥镇、望江县走访了解,并与其老家亲人及公安机关联系,证实其无户籍信息。最终为其解决近七十年的“黑户”问题,安庆电视台对此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图片

大观分局治安大队党支部

2021年度,治安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党委决策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和身心中。

一是“标准+精准”,高位谋划量化推动,实现党建引领共识。治安大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2021年,治安大队党支部成立了大队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制定了学习计划,做到每周重点学、季度交流学同步落实,实现全员参与、全部覆盖。

二是“主动+生动”,擦亮公安党建品牌,推动学习教育落实。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重要目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采取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学习身边的榜样、党员民警辅警每天完成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水平。与此同时,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民警辅警谈所思、所悟、所感,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三是“能力+活力”,党建队建全面融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红领工作站”“百万警进千万家”“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等为载体,采取“十个一”方式(即开展一次送证上门、推行户政办理只跑一次、讲授一次法制课、上门调解一次纠纷、入户进行一次安全宣传、开展一次案件回访、组织一次送温暖、返还一次赃款赃物、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开展一次涉民生案件专项攻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高效地推动治安大队高质量发展。2021年共下沉警力2795人次,入户走访2.7万余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73件。

大观分局办公室党支部

大观分局办公室党支部现有党员12人,其中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1人。2022年以来,办公室党支部认真抓好党的各项制度落实,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奋力进取,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了成显著成效。

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从严从实,把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载体,始终把党建作为重要工作列入第一议题,研究制定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分局党委统一要求,将党建责任层层分解,做到了年初有工作部署、半年有督促检查、年终有考核总结。

二、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各项规定要求。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并认真组织开展新党员发展工作。2022年3月,召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换届改选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5名委员。2021年以来,先后发展1名民警、2名辅警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三、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家争做合格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学习党内重要法规,着力在学深学透、细照笃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党员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每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及时组织开展支部学习研讨,撰写思想小结。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人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时限,结合工作实际,创新适合办公室党支部的教育方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