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司法局花亭司法所四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骆敏
  • 2021-08-30 16: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法律援助具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为让更多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近年来,大观区花亭司法所积极行动,不断促进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实效。

一是加大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充分利用综治宣传月、“三八”妇女节、全国残疾日等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儿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周三有约”、“政法干警进网格”逐一上门入户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通过在小区门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增设移动小喇叭滚动播放法律援助音频,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氛围。

二是明确职责,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社区建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全覆盖,配备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援助明白人,明确法律援助联络员职责。举办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培训会、法律援助工作业务培训会,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完善援助措施,提高法律援助效率。对于困难群众、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主动与区法律援助中心沟通联系,协助完善相关材料等,一次性告知,确保群众最多跑一趟,节约受援人的时间与经济成本。

四是落实回访制度,完善法律援助机制。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通过电话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向受援人了解案件的办理情况、受援人目前的生活情况,受援人关于法律援助工作满意程度,同时向受援人再次宣传法律援助政策。在近期回访中受援人对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人员服务态度、承办人服务态度、案件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