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解难题 老人致谢送锦旗

  • 本站
  • 区司法局
  • 2022-07-27 16: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7月26日,三伏天里暑气最盛的时候,马路焦干、滚烫,空气又闷又热,令人口干舌燥,头昏眼花。上午11点,一位群众捧着一面绣着“捍卫正义,维护公平”的锦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来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握着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在我母亲最困难的时候,是法律援助给了她希望和勇气,争取到赔偿,维护了我母亲的合法权益。”

原来柏某是大观区海口镇南埂村的村民,今年66岁,2021年5月12日因过马路时与两轮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柏某受伤。事后柏某家属多次找肇事方协商赔偿问题,对方一直不予理会。经海口司法所指引,柏某的女儿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维权。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考虑到当事人是老人,行动不便,当即将其引入“绿色通道”,利用午休时间为其加急办理了法律援助审批,并安排擅长处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安徽恒物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琼瑶承办该案。

承办律师仔细推敲案情、研究证据材料,代为提起诉讼并申请缓交诉讼费,尽可能为受援人减轻经济压力,并与受援人多次沟通、补充证据,为出庭应诉做了充分准备。2022年2月11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柏某的诉讼请求全部得到了支持,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柏某因交通事故各项损失25146.18元。判决之后,肇事方仍拒绝支付任何赔偿,法援中心安排承办律师帮助柏某代写强制执行书,申请强制执行,近日赔偿款全部到位。

受援人柏某及家属对此结果非常满意,感谢法律援助伸出援手,维护他们合法权益,冒着高温酷暑也要来表达感激之情。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